下载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宇
6月24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全市节能宣传月活动,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形式,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深入实施“双碳”战略,加快国家碳达峰试点城市建设,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
据了解,今年全市节能宣传月活动主题为“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当日,有关部门和单位围绕“十五五”全面实施碳排放双控制度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节能降碳工作重点,开展分主题专项宣传活动,有效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宣传合力。
宣传月活动期间,市发展改革委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围绕深入实施新一轮节能降碳行动,做好“两高”项目管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与碳排放评价等政策解读,宣传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工作成效,推广重点行业和产品设备节能降碳改造先进经验与做法,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民开展节粮、节水、节电、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等实践活动,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为促进老区振兴发展提供坚实支撑。